云雀与珍珠

为君憔悴尽,百花时。

◆当我对所有的事情都厌倦的时候,我就会想到你,想到你在世界的某个地方生活着,存在着,我就愿意忍受一切。你的存在对我很重要。

——美国往事 ​​​

◆我不放下这支笔,实在是我一点自私处。在这样一叶扁舟中,来为三三写信,也是不可多得的。我想写个整晚,梦是无凭据的东西,反而不如就这样好。

——沈从文《湘行散记》

◆相逢,好像下了一场雪。我没有御寒的衣,却感觉温热,来自于你眉峰之下的眼波。

——简媜《初雪》

◆我不要你风生虎啸,我愿你老来无事饱加餐。 

——梁实秋《我把活着欢喜过了》

◆寄给你全宇宙的爱和自太古至永劫的思念。
——朱生豪

◆我一扑向你,就感到无限温柔啊。

———冯骥才

​​​◆痛苦并非不可忍受,也不会永远持续,只要你记住它自有它的限度,不要在想象中将其扩大。

———马克· 奥勒留《沉思录》 

◆要永远宽恕一切人,要无数次地宽恕别人,因为世界上没有一个人是无罪的,没有一个人不需要宽恕,因此也就没有一个人有权力去惩罚或者纠正别人。

———托尔斯泰 《复活》 

◆我爱你,不光是因为你的样子,还因为和你在一起时,我的样子。

———罗伊·克里夫特《爱》

◆最糟糕的不在于这个世界不够自由,而是在于人类已经忘记自由。

———米兰·昆德拉《生活在别处》

◆爱情多半是不成功的,要么苦于终成眷属的厌倦,要么苦于未能终成眷属的悲哀。

———钱锺书《围城》

◆我在街沿急急走着,每一脚踏在地上都是一个响亮的吻。

———张爱玲

◆记忆是相见的一种方式。 

忘却是自由的一种形式。 

———纪伯伦

◆让自由的艺术和音乐本身美的规律冲破技术的樊篱,给思想和心灵以自由。

———海顿

◆当我们恋爱,我们就爱草丛,谷仓,还有灯柱,以及那被整夜遗弃的小小的大街。

———罗伯特·勃莱

◆重要的不是治愈,而是带着病痛活下去。

———加缪

◆人类的最大弱点之一是自命不凡的幻想。

———周作人

◆舌头由于说话太多而生锈,

眼睛由于梦想太少而生锈。

———阿多尼斯

◆有时候,你想证明给一万个人看,到后来,你发现只得到了一个明白的人,那就够了。

———韩寒 《后会无期》

◆江山风月,本无常主,闲者便是主人。 

———苏轼 

◆人不应该是插在花瓶里供人观赏的静物,

而是蔓延在草原上随风起舞的韵律。

———弗吉尼亚·伍尔芙

◆醉过才知酒浓,爱过才知情重。你不能做我的诗,正如我不能做你的梦。

———胡适《梦与诗》

评论

热度(1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