云雀与珍珠

为君憔悴尽,百花时。
◆今夜,我的嗓音是一列被截停的火车,你的名字是俄罗斯漫长的国境线。

——《茨维塔耶娃诗集》



◆人生居天壤间,忽如飞鸟栖枯枝。

——曹丕



◆开成花灾的玫瑰不是灿烂,而是荒凉。   

——严歌苓《花儿与少年》



◆我觉得坦途在前,人又何必为了一些小障碍而不走路呢?

——鲁迅



◆喝茶当于瓦屋纸窗之下,清泉绿茶,用素雅的陶瓷茶具,同二三人共饮,得半日之闲,可抵十年的尘梦。

———周作人《雨天的书》



◆月亮该是铜钱大的一个红黄的湿晕,像朵云轩信笺上落了一滴泪珠,陈旧而迷糊。

——张爱玲



◆愿所有的欢乐都陪伴着你,仰首是春,俯首是秋;愿所有的幸福都追随着你,月圆是画,月缺是诗。  

——汪国真



◆我要傍近你,方不至于难过。

——沈从文《湘行书简》



◆从现在起,我开始谨慎地选择我的生活,我不再轻易让自己迷失在各种诱惑里。我心中已经听到来自远方的呼唤,再不需要回过头去关心身后的种种是非与议论。我已无暇顾及过去,我要向前走.

——米兰·昆德拉 《生命中不能承受之轻》 ​​​

评论

热度(2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