云雀与珍珠

为君憔悴尽,百花时。
少年自负凌云笔,到而今,春华落尽,满怀萧瑟。

——宋-刘克庄《贺新郎-九日》



人生一世,草生一春,来如风雨,去似微尘。

——《增广贤文》 



蜃老吟何在?挥云入断楼。

——李白


一定要爱着些什么,正如草木对光阴的钟情。

——《人间草木》



沁梅香可嚼,淋竹醉堪调。

——潇湘妃子、蘅芜君



那时我们有梦

关于文学

关于爱情

关于穿越世界旅行

如今我们深夜饮酒

杯子碰到一起

都是梦破碎的声音

——北岛



我曾是一只做牛做马的闲云野鹤。

——木心



你微微地笑着,不同我说什么话。而我觉得,为了这个,我已等待得很久了。

——泰戈尔《飞鸟集》



江南地迥无尘,

老夫一片闲云。

恋杀青山不去,

青山未必留人。

——白朴



我将等待着黎明,而当我醒来的时候,就会看到在光明里的你的城池。

——泰戈尔《飞鸟集》



一切特立独行的人格,都意味着强大。

—— 加缪 



如果有来生,要做一棵树,站成永恒,没有悲伤的姿势:一半在尘土里安详,一半在空中飞扬;一半散落阴凉,一半沐浴阳光。非常沉默非常骄傲,从不依靠从不寻找。

——三毛 ​



雪满山中高士卧,月明林下美人来。

——高启



林间暖酒烧红叶,石上题诗扫绿苔。

——白居易

评论

热度(1)